1月底發現那弟左邊小雞雞和蛋蛋有突突的,就開始查網路,看育兒書,很像疝氣,但是疝氣症狀會痛,小孩會哭鬧,那弟每天都很健康的吃飯喝奶和便便,完全看不出痛或不舒服,所以覺得不太像是疝氣,爸比網路上找到小孩疝氣外觀照片,真的有點像,後來去看了小兒科醫生,小兒科醫生說可能是疝氣,要推回去,推不回去會有腸卡死的危險,並介紹我們去看外科醫生 ,媽咪在家裡推看看,但是推不上去。

後來看了外科醫生,外科醫生看了看又用手摸,說是積水,後來用超音波照了照 ,那弟雖然哭了 但是很配合 ,沒有亂動, 跟再家裡的時候不一樣 ,在家裡時 都不肯躺著換尿布, 馬上就坐起來, 所以現在換尿布都是站著換, 或他邊走邊換。

總之 醫師說是陰囊水腫 ,陰囊水腫比較不危險, 通常BABY積水會消失, 但是那弟快一歲了 ,消失的機率比較少 ,但無論如何, 醫生請我們一個月之後再來 ,看它有沒有消失, 於是知道是沒危險的積水之後 ,比較鬆一口氣, 同時每天換尿布之時不斷念著積水消失消失。不過過了一個月之後, 似乎還有 ,再次去看外科醫生時, 醫生排了開刀 說手術時間10-15分鐘, 算是小手術 ,不過那弟還小, 當然會擔心 。後來3月8日恰巧我生日這天, 那弟早上就開刀了 ,在恢復室裡 ,我陪那弟近1個小時 ,那弟因麻醉而沉睡 ,嘴巴張開 ,這間恢復室 ,我剖腹生那弟時也呆過 ,我從剖腹開始 雖然下半身麻痺, 但是意識很清楚, 也睡不著, 所以醒著,有度入如年的感覺, 週遭的人忙碌著 ,對話著, 都映入腦海理 ,而且下半身腳不斷想要動, 卻麻痺不能動 ,就一直上半身在忙碌,很羨慕開完刀能睡著的人 我有個朋友說他剖完腹就呼呼大睡了 真好。 

後來一推出恢復室那弟居然醒了, 當然是會哭啊 ,去病房也是哭, 還要拔掉手上的點滴針, 血都流出來了, 後來也是一直哭 ,應該是餓了 ,但是不能給他吃東西 ,還要等一小時左右 ,於是我就讓他吸母奶, 有安撫作用, 吸了好久 總算睡著了, 後來喝完奶吃了一些點心 那弟又睡著了。

下午2.3點就辦出院了 ,回到家之後, 那弟仍活潑愛玩, 忘了剛剛在醫院的事, 這兩天仍舊很活潑亂跳 ,好像不痛的樣子。

下禮拜3/15還要回診看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here63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