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厚到相報(台語..) 之前就想分享嬰兒用品的使用心得,但是寫一寫又停筆,實在是懶得花時間整理資料,現在又想起來,趕快寫一下,不會很詳盡, 大家大概知道意思就好 。這些都是自己使用心得,大家依自己的情況判斷,來買最適合的東西,不要花冤枉錢, 畢竟小孩的東西真的太貴了。

●嬰兒床

嬰兒床很貴要6.7千,但其實用不到一年,卻是必需品, 嬰兒床有大、中、小SIZE, 當初有想要買小一點的不佔空間 又便宜一點 ,後來朋友送我嬰兒床 是大的,用了之後 覺得大的比較好,不但床上可以放一些嬰兒用品,嬰兒在蠕動爬行期翻身時 需要空間, 而且可以睡大字型 ,大床睡起來比較舒適, 大概不到一歲嬰兒床就收起來了, BABY跟我睡大人的床,翻身之後跟媽媽一起睡新買的遊戲床了。 

●六角遊戲床

因為BABY已經會翻身之後 ,放在大床上都有危險 ,不要以為床大小還不會掉下來, BABY常常會有突如其來的大動作和成長 ,所以要假設很多可能, 大部分時間只有爸爸和媽媽一個人照顧BABY,要去上個廁所或整理家務時, 把BABY放在遊戲床裡是最安全的 ,我買的是很大的遊戲床,大概直徑190公分吧 BABY在裡面從只會爬, 到會站、 會扶著走 、到現在很會走, 都是在裡面 。需要注意的事, 這床仍有一些缺點 1地墊太薄, 因為那弟都爬行時都會用頭去撞地 ,所以買了床墊舖地下。 2.那弟會在裡面衝來衝去, 有時撞到橫柱和柱角會痛得唉唉叫 ,於是用毛巾加工綁起來 。3.仍有跌下來的危機 ,就像前面講的 BABY常會有突如其來的進步, 那弟會爬出來, 那爬出來一定就是跌下去, 所以又加工加高了網子。

 

●背帶 我是買最新款的 COMBI海洋背帶, 但是背一下子就腰酸背痛 ,不推薦 ,連我老公背一下子肩膀就好痛。

●COMBI餐搖椅  不但孩子可以睡在裡面,搖一搖很好睡,還可以在那邊吃飯、 玩耍 ,現在那弟還很喜歡搖得很用力 、好像很好玩。缺點是肩帶很短,無法扣起來,問了廠商,說是給初生兒睡覺用的。但是我覺得初生兒根本還不會翻身 ,不用肩帶啊 ,反到長大之後 一直想要爬起來才需要肩帶。

 

●玩具 我買的不多但那弟最喜歡瓶瓶罐罐 手機 書本 所以後來也沒買了

  

 

●COMBI推車 這是雙向的 好處是當風大時你可以反過來避免BABY吹風

●奶瓶奶嘴 我有買貝親和NUK的 貝親母乳食感 容易吸 對初生兒剛好 NUK剛開始BABY有時吸不起來 但是越長越大 就會吸 又會自己轉動調整通氣孔 它是表明促進牙齒上下咬顎整合

●尿布 日本製幫寶適最好用好薄 但是有時大便還是會露出來一些些

●蒸氣消毒機好還是紫外線好..

我買的是紫外線機消毒奶瓶,覺得滿方便的,玩具、餐具也可放進去消毒一下, 不過奶嘴用消毒機很容易變白, 要替換新的 ,當初是有點後悔買紫外線, 不過奶嘴本來就是消耗品,現在覺得OK 。

其他想到之後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here63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