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伶於那最近似乎情緒不穩定,不知是不是這個時期的BABY都會這樣 。(出生3個月多,矯正年齡 1個半月)

首先是我跟婆婆兩個人幫他拍照, 婆婆拿手機 ,我拿數位像機 ,伶於那也很開心的配合,心情不錯,笑容很多 ,但是拍著拍著, 突然哭了起來,讓我們很錯愕。

前天, 他很專心的抬頭看著家裡天花版, 看他看得那麼專心,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以為他在看阿飄 ,有時我都會順著他的視線看,根本什麼也沒有啊!他嘴巴也念念有詞的(當然是嬰兒語), 一個人在那邊玩得很高興, 然後我看他一個人玩這麼久 ,想說跟他互動一下,剛好我在吃飯,就假裝餵他, 他沒特別的反應 ,當我要再餵他時,他突然嚎濤大哭,哭得很傷心,那種哭法好像作惡夢時哭的聲音 。有時他睡一睡會突然哭出來,我們將那個解讀為作惡夢。

我很快的抱他起來哄哄他,但是沒效果,哭得很大聲,很傷心,好像受到委屈一樣 ,我一直跟他說話哄他,還掏出他最愛的奶奶要塞他嘴巴 ,但似乎沒效果 。後來等他差不多哭了一陣子,我再試試看給他吸奶,他終於停止哭泣開始吸奶。

這種哭法跟想吃奶的哭法不同 ,他平常很少哭,只有在我在泡奶而他等不及喝奶時 ,才會哭, 而且好像發聲部位不一樣 突然的嚎濤大哭的聲音很宏亮

而昨天, 他乎喜乎悲的本領又發揮了,我配合著CD唱龍貓的體的插曲給他聽,他看著我唱還很開心的笑, 但是有時又微妙的表情好像不開心 ,快哭的樣子, 但一下子又回復到開心的笑, 我懷疑是不是裡頭的某些歌詞他不喜歡 ,所以才想哭 。後來我又試著唱第二遍 ,並沒有特定哪些歌詞他不開心 ,大概是我想太多了…。

後來爸爸回來了, 他突然要哭要哭的表情, 但是不一會兒自己又開心的自己玩 。

他爸爸說,他某些神經正在發育,所以才會情緒不穩定吧,叫我不要太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here63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