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乖從醫院的早產中心回來之後, 常常喝完奶也睡不好, 排氣似乎排不完, 似乎腸胃很痛苦的樣子 ,結果他連睡一頓好覺都很難 ,不知他是不是因為常常從嬰兒相關的書章雜誌看到所謂的膓絞痛。而膓絞痛又原因不明, 所以讓我們很擔心小小身體的他所承受的痛 。跟醫生說明, 醫生也只是說要好好的幫他排氣 ,有時哭就可以抱抱他…。 但看在做父母的眼裡 ,實在心理也很沉重, 因為他是早產兒、 所以是不是就會承受這樣的痛等等, 後來稍微回想了一下, 從醫院回來開始喝早產奶粉 以及換成一般奶粉時候, 他最痛苦 ,該換成另一個品牌的奶粉試試看。

小乖的爸爸小時候是喝明治奶粉, 我想可以試試看日系的奶粉。

話說回來, 台灣食衣住行育樂方面 ,很喜歡日本品牌, 但為何 日系奶粉不但少 ,購買通路也很少耶 。市面上都是歐美品牌的奶粉, 我還要上網查通路才能去買。小乖爸爸去買奶粉時, 有明治和雪印可供選擇 ,由於明治分別比較細(0-6個月 6-12個月) 所以就買明治的。

不過台灣賣的明治是在紐西蘭設廠進口的, 日本的明治則用當地的乳原製作的, 配方都是一樣的。

換成明治奶粉 ,光沖泡時馬上跟之前的牌子 不一樣, 之前的牌子很難溶解要用湯匙攪很久 ,明治搖一搖就溶解了, 然後之前的牌子奶粉比較甜 ,明治比較清淡 ,喝完的奶瓶, 明治的瓶身很清澈 ,之前的牌子是混濁的, 似乎比較油。

雖然之前的牌子是最新配方, 添加了很多營養, 但很多營養不見得是最適合寶寶的 ,如果他無法吸收 ,對腸胃反而是一個負擔 ,而明治配方雖然是以前的, 但是只要適合就是最好的。

換完奶粉 ,我家寶寶真的痛苦的情形減少了, 大便或放屁時也不會掙扎很久。

此外, 我老爸也提供可以在牛奶加新表飛鳴的訊息, 雖然新表飛鳴上面寫3歲開始 ,讓我們覺得這方法不太可能, 不過我們還是問了醫生。 醫生說可以 ,並告訴我們劑量 ,果然加了之後 BABY便便很少掙扎, 有時不知不覺就大便了 ,基於安全 ,小乖的奶奶請小乖的爺爺打電話去問日本的公司, 果然是沒問題的 ,所以我覺得這是解決BABY個好方法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here63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