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年齡 4個月半

現階段,那弟很黏很黏,坐在COMIB餐搖椅不一會兒 ,就會開始又叫 又抗議 又哭的,連爸媽吃飯的時間都不給,然後一抱起他,他就整個臉埋入爸媽的胸膛,並摩擦臉, 鼻子常常紅紅的, 因為那弟喜歡用臉去摩擦抱著他的人的衣服, 在床上也用臉邊摩擦床、埋入床 ,邊爬行。

這兩天因為颱風,爸媽都在家,算是滿足他的黏TT,但是還是有間隙讓他抗議到 ,真是無時無刻不黏啊,媽媽躺在床上陪他小睡,他醒來時,媽媽趕快對他笑,他也開心的笑了。爸爸也抱他,陪他玩小飛機,和他講話,還餵他白粥加蔬菜高湯。爸媽隨時也跟他黏TT。似乎爸媽都在,那弟特別的興奮, 一直講話 ,一直發出聲音,媽媽也發現那弟好像臉又長得更像小男孩了 。

而且昨天他突然用頭撞我的胸,這行為已經好久沒出現了,這是他更小的時候 ,什麼都不懂的時候,想吸奶時,就會撞抱著他人的胸 ,而且是突然撞過來, 以為這樣就有奶吸, 大家都被撞過, 床也被撞過, 我們都怕對腦不好 ,所以都會小心, 在他撞之前趕快停住他的頭, 除了用頭撞之外, 那弟當時也無止盡的尋乳, 在人家的胸前尋尋覓覓的, 甚至床單、沙發、COMBI椅也被他尋乳過, 然後尋一陣子還會哭 ,因為根本找不到啊! 話說以前的習慣, 突然昨天出現了, 真的有點懷念啊 ,伶於那真的有在長大。

跳回那弟很愛黏的話題,那弟平常小睡不久就醒來,醒來馬上哭, 就算知道父母在也會哭,我如果剛好察覺到他將要醒, 就會趕快跑到他旁邊,他一醒,馬上對他笑笑、說話、打招呼,安撫他,這樣有時他也不會哭,有時放在房間小床 ,我們人不在房間 ,通常他一醒就哭了 ,所以一聽到哭聲, 就馬上衝進去抱,抱起他時, 他會雙手用力緊捏你的手臂 ,緊抱住你 ,好像是說,「我等很久了」的宣洩情緒,我們盡量滿足他,但是有時在忙真的沒有辦法馬上抱他, 洗澡都像洗戰鬥澡一樣 ,煮個菜 ,也要被中斷好幾次去安撫他一下,

那弟好像很怕寂寞耶,所以才那麼愛哭 ,那麼愛人家抱,有時讓他一個人玩他最愛的爬行,他會不時的看一下你 ,然後我就給他回應一下 ;在客廳時, 也會不時看著煮菜的我, 我就跟他打招呼, 他就會笑 ;有時爸媽在講話 ,他會一直看著爸爸 ,我感覺到他的期待, 於是叫爸爸看一下那弟、 跟那弟打招呼 ,那弟就會很開心;而且家裡爸媽都在時, 那弟的心情更興奮, 因為比較熱鬧而且可以聽到父母對話的聲音, 讓他更安心吧!希望那弟心理能更有安全感,以後成為獨當一面的男子漢。

長瀏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here63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