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重拾吉他家裡有一把古典吉他,大學有參加過吉他社,雖然沒學好,但是還可以彈一些零零落落的單音合旋,於是就彈一些樂譜上的單音,如綠油精、生日快樂歌等等簡單的兒歌,還有羅曼史(只會前半段) ,還談一些簡單合旋, 也不知道有多少胎教效果,但是我想BABY在肚子裡應該滿無聊的,彈彈吉他娛樂他一下。還有一點, 彈吉他時會靠在肚子上彈 真的很接近BABY呢 !不過好久沒彈 弦壓不緊、指頭也痛, 彈唱的時候, 老公學弦壓不緊的怪聲 ,害我笑氣唱不太出來。

不過老公最近也會貼近肚皮跟BABY說話唱歌,尤其當BABY在動、凸出我肚子時, (通常是我晚上躺在床上的時候,同事也說胎動晚上比較明顯) 昨晚就是這樣, 難道媽媽在睡覺時, baby是醒著的嗎?

雖然BABY在肚子可能還聽不太清楚聲音,聽說只聽得到媽媽腸胃聲或媽媽的聲音,外界的聲音到底聽得到多少呢?但是書上說5個月之後就可以跟他開始說話進行胎教了、 外界雜音道是滿多的,都市噪音汽車水雜聲等等,我都不希望寶寶聽到呢,唯獨爸媽的胎教聲音希望BABY聽得到!

下禮拜要去日本家住一下子,日本家是個安靜的地方,甚至白天也沒有人聲 ,只有蟲鳴鳥叫 ,可以讓人放鬆,不過去年隔壁搬來一家有小孩、有狗的家庭 、所以有時多了小孩和狗叫聲 ,不過還是比台灣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here63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