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超過可以公佈的月數了, 但其實之前早就跟又見面的朋友說了, 也從中獲得很多寶貴經驗 ,稍稍舒緩心中的不安和疑慮, 超過3個月的我 肚子已經很大了 ,應該是說生之前肚子就滿大的 ,可能跟晚餐太晚吃有關係, 晚上下班6.7點, 然後再採買一些材料回家, 都已經快八點了,洗菜切菜煮飯, 等到完成 吃完飯都9點半以後了, 這樣肚子不大才怪 ,所以減肥的人晚餐應該早點吃完.

而懷孕讓人高興的一點是胸部會變大 ,從小超級發育不良的我 ,體種總是過輕, 該發育的也沒發育好, 甚至還懷疑自己生育機能沒發育好?不知道能不能生小孩 ?所幸懷孕了 ,才發現原來我還是可以生小孩的。

雖然很多媽媽經驗者,哺乳過後胸部又回來了,甚至比較縮,覺得女人生小孩真的犧牲很多東西呢?光生理上的犧牲就很多,但是為什麼要生小孩呢

我的情況是,在結婚之前,我是不喜歡小孩的,覺得養小孩不如養寵物還比較可愛,但是當我週遭女性朋友經過結婚生小孩階段,我發覺原來大家本來也不是天生喜歡小孩的,但是自己的小孩是例外,自己的小孩都覺得可愛,有了自己的小孩,也會注意陸上看到的小孩以及別人親子的互動, 甚至透過網路去認識跟自己小孩年齡相仿的家庭,幫自己的小孩找到很多玩伴,並不定時的辦聚會。

而我結婚之後 ,老公也表示積極想要小孩 ,而我覺得兩人家庭世界有了小孩更有家庭的感覺,也算是有點補足我小時候家庭感的不足 。從小開始家庭氣氛就不是很好, 當我見到老公家庭的情況, 父母跟子女很多話聊, 吃飯時, 也一直聊天,真的也很想要有個這樣氣氛熱絡的家庭。有了小孩,我要把我小時候欠缺的溫暖都給他。說明一下, 並不是我家沒溫暖, 而是從小父母認為功課好很乖就好, 也不會問你心理感受或今天發生的事, 這也是很多台灣傳統家庭的封閉教養方式, 但是卻導致我從小時候很多事都不知道要說,自己心理感受也不知表達, 就默默承受,一旦長大了,我也不知跟父母聊什麼了…。

所以我會以自己成長的經驗,來注意將來小孩成長上面所面對的問題,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上, 自己所錯過的,不想讓小孩也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where63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